香島道4號Nederindha

香島道4號Nederindha

K. Smith-Mitchell, Metropolitan Land Company, Ltd.
深水灣香島道4號
1949-50

Nederindha原為該址上兩幢住宅其中之一。兩幢均由承建商Metropolitan Land Co. Ltd建築師K. Smith-Mitchell設計。兩住宅中較大者有著西班牙式瓦面坡屋頂,粗石貼面墻,立柱和煙囪,由業主自住。較小的被命名為Nederindha,最初打算出售。其位置考慮到景觀、坐向和風向不影響主樓的私密性。

Nederindha為平屋頂,靠近主路。建築坐落於高起的河岸上,岸上有小平台。南面草坪位於高低兩處平台上,北面有車道和遊樂場。建築室內外空間互相融合,以便利空間利用以及通風。例如,地下客廳向門廊及緊鄰的草坪敞開。一樓主人房開向客廳正上方的露台。住宅內較為公共的空間包括客廳和飯廳,牆面以粗石貼面,其他牆面則與業主自住大屋一樣,直接在粗糙牆身上涂白漆。

六十年代後期,建築公司Spence Robinson Architects and Town Planners又在地下書房和睡房的屋頂上加建車庫以及另一帶衣帽間和衛生間的睡房。

 

Skills

Posted on

30 August, 2016

error:

Pin It o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