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大廈

明華大廈

司徒惠
筲箕灣阿公岩道
1962-1978

明華大廈是香港房屋協會最早的公共房屋項目。“明華”之名來自香港房屋協會的創始人之一何明華(Bishop Ronald Owen Hall)的中文名。屋邨由當時香港著名的建築師司徒惠設計,原來包括十三幢住宅樓,占地9.24英畝(37,811平方米),為一萬五千名居民提供3,169個住宅單位。

屋邨內住宅樓原為七至十層,垂直於南面陡峭的斜坡排列。住宅的設計便利公眾交往,也確保衛生的生活標準。兩排住宅單位之間的架空公共走廊以及每兩戶之間的連廊鼓勵居民之間的交往同時也讓自然光線和空氣進入每幢樓的內部。每幢樓都設有有蓋遊樂場、幼稚園和青年中心。兩幢住宅樓之間的寬闊公共空間也提供無遮擋的景觀和自然通風。

房屋協會於2006年翻新了其中的A至G座。H至M座則於2011年五月拆卸,以興建更高地基比率的新綜合房屋項目。

 

Skills

Posted on

30 August, 2016

error:

Pin It o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