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柱村道20號兩層獨立屋

赤柱村道20號兩層獨立屋

巴馬丹拿
赤柱赤柱村道20號
1955(已拆卸)

獨立屋主人為聯益建造有限公司經理林植宣,坐落於兩層台地之上。底層為一網球場,上層為花園,建有一亭子內有更衣室和淋浴室。亭子作為網球場和派對的看台,也用作家人及客人沙灘遊樂的更衣室。

兩層獨立屋原為一個單位,後來業主決定將兩層分為兩個獨立個單位。地下是一貫通建築前後的大客飯廳(平面圖上顯示為遊樂室),室內通風良好。建築南面和東面全為玻璃推拉門和折門,這也令室內外空氣流通。客飯廳的南面和東面被一走廊環繞。另外地下還有三個睡房、兩個洗手間、廚房以及傭人房。獨立屋兩層由兩條室外樓梯相連。南面主樓梯為鋼架懸挑梯級結構,北面傭人樓梯由一中央橫樑支撐。

建築由法蘭基灌注樁承托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地基為現澆混凝土樁。系統由比利時工程師Edgard Frankignoul於1909年發明,其國際認可的科技理性主義使這種技術成為二十世紀重要的建築革新。

 

Skills

Posted on

30 August, 2016

error:

Pin It on Pinterest